深圳市聚福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- U2影像网

标题: 不要让大家鄙视我们上海人没文化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老夫子    时间: 2011-10-30 23:36:04     标题: 不要让大家鄙视我们上海人没文化

      万圣节并非是魔鬼与天使!

      什么叫万圣节:

      万圣节(HALLOWEEN)是西方节日,在每年的111日,1031日是万圣节前夕。通常叫做万圣节前夜(万圣夜)。每当万圣夜到来,孩子们都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,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,提着一盏“南瓜灯”,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的礼物。万圣节最广为人知的象征也正是这两样——奇异的“南瓜灯”和“不给糖就捣乱”的恶作剧。

      作为上海人的一员,我有义务必须纠正一下。

      深圳版组织了一次“狂野的女战士”拍摄活动,很精彩,作品也让人眼睛一亮,想不到摄影还可以这样精彩的演绎。

      我也很期望我们上海站也可以出点这样的好题材,虽然在选题上有点误差,但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上海摄友也有创新的愿望,我还是支持阿龙老师,希望有更好的选题,给上海摄友有个施展的平台!


作者: 沈英诗    时间: 2011-10-30 23:53:00

标题不重要,活动好就行,又不是咱的传统节日,洋人的节日坚决不过,都是商家骗钱的噱头
作者: 老夫子    时间: 2011-10-31 00:18:11

    我很佩服这次参加活动的五位老师,这样的拍摄,我们上海站还是第一次,您们是吃螃蟹的第一人,其实,虽然我们没参加,但大家都很关切和支持这次活动的,都很期待老师们的大作,我建议:您们可以不以万圣节为题(可以另选标题,与作品比较吻合的题目),尽供参考!

     急待欣赏老师们的作品!


作者: 布尼丁    时间: 2011-10-31 00:28:53

《论语·卫灵公》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意思是说,自己不喜欢做的事,不要强加给别人。是不是可以换个层面来理解,自己不认可的事物,也让别人都去否定,是不是也是不对的呢。所以不要拿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别人的选择,多点尝试,也不错,求同存异是种智慧,也是种胸襟。
作者: 鹤林    时间: 2011-10-31 20:21:16

我认为布尼丁影友说的有道理,由于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同,文化程度不同,对事物的认识和理解也是各不相同的,所以就有了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的多彩世界。如果都是相同的,世界就没有活力了。生活的情趣也就没有了,世界不可能是千篇一律的。我们要繁荣艺术,就得开拓思路,尝试各种表现方法,才能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。
作者: 清水湾    时间: 2011-11-3 16:46:16


论坛要交流摄影作品,更要交流、讨论有关摄影的理念、思路和方法,这不仅可以活跃论坛,也会提升论坛的品质。老夫子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,引起大家一些深层次的思考,颇有益处,本人表示支持,并深感钦佩!

作者: 风月影像    时间: 2011-11-3 17:33:17

老师的一番话很有想法、很有道理,启发大家可以不要仅以单单的摄影而摄影,可以开拓、创新、求实,要善于开拓思维去挖掘题材,创造出一些新、奇、特的影视作品。为此,我很支持!也在此谢谢老师的点拨!
作者: 阿张    时间: 2011-11-4 09:16:55

老夫子老师。我看到的是:  在西方国家,每年的10月31日,有个“Halloween”,辞典解释为“The eve of All Saints'Day”,中文译作:“万圣节之夜”。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。这一夜是一年中最“闹鬼”的一夜,所以也叫“鬼节”。

    两千多年前,欧洲的天主教会把11月1日定为“天下圣徒之日” (ALL HALLOWS DAY) 。“HALLOW” 即圣徒之意。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,居住在爱尔兰、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 (CELTS) 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,即10月31日。

    美国加州举办水下刻南瓜灯大赛。
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,也就是新年伊始,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。那时人们相信, 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,借此再生,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。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魂来夺生,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、烛光,让死魂无法找寻活人,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灵吓走。之后,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,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。传说那时凯尔特人部落还有在10月31日把活人杀死用以祭奠死人的习俗。         到了公元1世纪,占领了凯尔特部落领地的罗马人也渐渐接受了万圣节习俗,但从此废止了烧活人祭死人的野蛮做法。罗马人庆祝丰收的节日与凯尔特人仪式结合,戴着可怕的面具,打扮成动物或鬼怪,则是为了赶走在他们四周游荡的妖魔。这也就是今天全球大部分人以古灵精怪的打扮,来庆祝万圣节的由来。时间流逝,万圣节的意义逐渐起了变化,变得积极快乐起来,喜庆的意味成了主流。死魂找替身返世的说法也渐渐被摒弃和忘却。到了今天,象征万圣节的形象、图画如巫婆、黑猫等,大都有友善可爱和滑稽的脸。

作者: 黑野居    时间: 2011-11-6 22:46:02

“论坛要交流摄影作品,更要交流、讨论有关摄影的理念、思路和方法,这不仅可以活跃论坛,也会提升论坛的品质。”老夫子老师的感悟,本人深表赞并支持!
学由心生,不可勉强,也无法勉强,一句话,由它去!!




欢迎光临 深圳市聚福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- U2影像网 (http://www.0199.com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2